新闻中心
机构新闻
我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新闻中心 >

摘要:紫金矿业捐建塞尔维亚“火眼”实验室投入使用

7月30日,由紫金矿业集团捐建的塞尔维亚“火眼”新冠病毒检测国家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,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、卫生部长伦查尔,中国驻塞大使陈波及公司代表等出席实验室落成仪式。

该实验室位于塞国南部城市尼什,总投资57.1万美元,实验室每天最大检测量可达1000份。

布尔纳比奇表示,继首都贝尔格莱德“火眼”实验室落成之后,尼什地区最先进的“火眼”实验室也正式投入使用,创下了3个月顺利完工并正式启用的记录,我为此深感自豪。感谢中国朋友的宝贵帮助,感谢紫金矿业的慷慨支持,两座实验室的建成,使塞新冠检测能力提升了20倍,为抗疫工作发挥关键作用,不仅有利于塞国控制疫情,更将提升塞国医疗水平,造福塞国人民。

陈波表示,“火眼”实验室的建成投用,是中塞卫生与科技领域合作的新成果,紫金矿业等在塞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塞尔维亚的抗疫斗争,一起为实现经济复苏而努力,中塞全面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。

自2018年底紫金矿业入驻塞尔维亚波尔铜矿以来,除助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之外,始终坚持“开发矿业、造福社会”的企业宗旨,对当地教育、医疗、体育、农业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进行捐赠,促进企业社区和谐发展。